晴時多雲

奧運》又出包!阿拉伯文歡迎語左右顛倒

2012/07/27 10:28
倫敦奧運頻傳出包,繼昨日北韓女足隊足球比賽上,選手介紹時被掛上南韓國旗的烏龍後,今又遭爆料,豎立在倫敦奧運園區入口的歡迎標語中,阿拉伯語的「歡迎光臨倫敦」字樣,左右顛倒。(圖擷取自BBC)倫敦奧運頻傳出包,繼昨日北韓女足隊足球比賽上,選手介紹時被掛上南韓國旗的烏龍後,今又遭爆料,豎立在倫敦奧運園區入口的歡迎標語中,阿拉伯語的「歡迎光臨倫敦」字樣,左右顛倒。(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倫敦奧運頻傳出包,繼昨日北韓女足隊足球比賽上,選手介紹時被掛上南韓國旗的烏龍後,今又遭爆料,豎立在倫敦奧運園區入口的歡迎標語中,阿拉伯語的「歡迎光臨倫敦」字樣,居然左右顛倒,而且中間還被空格分離,阿拉伯英國交流協會會長多利(Chris Doyle)認為,這對注重多元文化的英國來說,相當難被人接受。

倫敦奧運昨日錯把南韓國旗誤植北韓女子足球隊伍旁,道歉後北韓隊伍最後終於願意出賽,但今又被爆料,原來好意用來歡迎各國隊伍的「歡迎光臨倫敦」多國語言字樣,卻被發現阿拉伯文的標語,居然左右顛倒,且在其餘78個地方及選手制服上也都出包。

對此,倫敦奧運大會已緊急更正,並表示歉意。但阿拉伯英國交流協會會長多利說:「經過這次事件後,我們懷疑,還有多少阿拉伯文字是無意義的被印成左右顛倒了,這次出包事件,對注重多元文化的英國來說,真的很難被接受。」

奧運頻出包,之前1輛載著美國明星選手的巴士從英國希斯羅機場出發,司機因為「迷路」,原本只要45分鐘的路程,竟然足足開了4小時;之後又傳出誤植國旗事件,這次阿拉伯文左右顛倒,倫敦奧運才開幕,烏龍事件卻頻傳,奧委會連聲致歉。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錯把南韓國旗放北韓隊伍旁 奧委會致歉

奧運》倫敦奧運維安素質低 政府緊急調派支援

奧運》倫敦奧運司機迷路 選手被迫市區觀光

奧運》上萬人線上收看 倫敦電信業者: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