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男籃「美夢」成真 力退西班牙摘金

2012/08/13 00:02
杜蘭特拿下全場最高30分,下半場2記外線穩定軍心。(法新社)杜蘭特拿下全場最高30分,下半場2記外線穩定軍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失去了NBA總冠軍,杜蘭特(Kevin Durant)可不想再失去奧運金牌。倫敦奧運籃球金牌戰,西班牙讓美國嚇出一身冷汗,但杜蘭特再當關鍵先生,飆進全場最高30分,詹姆斯(LeBron James)最後關頭連下5分,2人合力為美國鎖定勝果,終場107比100驚險獲勝,連續2屆奧會在金牌戰擊敗西班牙。

詹姆斯19分,第4節末連下5分最為關鍵。(歐新社)詹姆斯19分,第4節末連下5分最為關鍵。(歐新社)

P.加索拿下西班牙最高的24分,一度讓西國顯現金牌希望。(路透社)P.加索拿下西班牙最高的24分,一度讓西國顯現金牌希望。(路透社)

P.加索連下13分 撕裂美國禁區

 除了奪金,沒有任何目標的美國男子籃球「夢幻10隊」,今在敦奧決賽遭受西班牙頑強挑戰,尤其在易籃後,西班牙靠著P.加索(Pau Gasol)連取13分,讓分差始終凍結在3分之內,美國賽前擔憂的內線問題,瞬間被P.加索放大。

 除了P.加索取下全隊最高24分,4屆元老納瓦洛(Juan Carlos Navarro)三分線上9投4中,帶領西班牙在上半場不至於落後太多,這2人攻城掠地,險些讓美夢破碎。

 進入金牌戰,雙方打來火藥味十足,險些爆發衝突,西班牙M.加索(Marc Gasol)上半場就背負4次犯規,全場僅出賽17分鐘,也有10投8中、17分進帳。

杜蘭特3分開砲 擺脫鬥牛士糾纏

 第3節倒數1分55秒,西班牙靠著伊巴卡(Serge Ibaka)2分投射,追成80平,關鍵時刻,杜蘭特三分開砲,自此美國再沒有落後,詹姆斯也在第4節連取5分,連續2屆奧會都讓西班牙屈居銀牌。

 夢10隊老大哥布萊恩(Kobe Bryant)全場也有17分,控衛保羅(Chris Paul)斬獲2發外線,都在重要關頭,讓西班牙無力反撲。

衛冕成功 12人上場感受金牌氣氛

 美國隊「K教練」(Mike Krzyzewski)也在比賽終了前將哈登(James Harden)、戴維斯(Anthony Davis)換上場感受金牌氣氛,達成12人都有出賽紀錄,而戴維斯也為美國抓下最後一記防守籃板。

 從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開始,美國歷屆夢幻隊共拿下5面金牌。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最後的「浪漫戰爭」 張嘉哲排名77

奧運》曾櫟騁奪牌 全台「銅」歡

奧運》女籃更夢幻 美國5連霸

奧運》再破世界紀錄 牙買加接力奪冠

奧運》解說員罵他國選手「變態」 央視再引風波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其他重要新聞請見:

奧運》朱木炎因糖遭判失格?網友疑用iPad是主因

華航飛機衝出跑道 3百乘客機組員驚魂

MLB》陳偉殷插隊 15日出戰紅襪

又漲!明起汽油漲0.8元、柴油0.9元

疑金錢糾紛 男子刀砍妹夫婦後上吊亡

六輕再傳工安意外 黑煙竄天民眾火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