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本尊反被咬? 喬丹竟遭中國「喬丹體育」提告

2013/04/09 13:25
「籃球大帝」喬丹日前在中國提告中國品牌「喬丹體育」失敗,沒想到最近反遭「喬丹體育」提告。(資料照,路透社)「籃球大帝」喬丹日前在中國提告中國品牌「喬丹體育」失敗,沒想到最近反遭「喬丹體育」提告。(資料照,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國證券日報報導,中國體育品牌「喬丹體育」,日前向「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本人提告,指控喬丹因先前誤告「喬丹體育」侵權,讓「喬丹體育」無法掛牌上市,造成大量損失,要求喬丹賠償「喬丹體育」的營業損失,且目前中國法院已經正式受理此案。

 這起爭議發生在去年2月23日,喬丹向中國法院提告中國體育品牌「喬丹體育」,指控「喬丹體育」以「喬丹」2字侵權,喬丹當時還表示,他必須保護他的名字、他的身分及中國的消費者,宣示要保護個人智慧財產。

 只是沒想到喬丹這一告,反而踢到鐵板,中國法院認為,喬丹並未在中國註冊其中文商標,也非中國居民,「喬丹體育」使用「喬丹」2字並無不妥,「喬丹體育」表示,公司相當尊重喬丹,不過喬丹造成公司大量損失,因此不得已才控告喬丹。

 不過根據統計,「喬丹體育」光是2011年上半年的獲利就超過3億4千萬人民幣,約16億4千萬新台幣,顯示該品牌在中國的影響力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