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瑋恩換隊?《中天》報中職1日3錯

2013/04/29 19:32
標題寫林瑋恩是Lamigo的球員。(翻攝自《中天新聞台》)標題寫林瑋恩是Lamigo的球員。(翻攝自《中天新聞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CPBL)棒球熱不減,吸引許多電子媒體追蹤,但有網友發現,《中天新聞台》今日光是3則有關中華職棒的新聞,就出了3個錯誤,最扯的包括爆紅的義大犀牛菜鳥林瑋恩變成Lamigo桃猿的球員,錯誤報導遭轟「什麼類型的報導都可以錯植,真的不簡單」。

鄭達鴻的名字也遭誤植,打成「鄭鴻達」。(翻攝自《中天新聞台》)鄭達鴻的名字也遭誤植,打成「鄭鴻達」。(翻攝自《中天新聞台》)

字卡介紹曼尼時,寫成「打擊率3.85」,遭網友笑:「一個打數敲3.85支安打嗎?」。(翻攝自《中天新聞台》)字卡介紹曼尼時,寫成「打擊率3.85」,遭網友笑:「一個打數敲3.85支安打嗎?」。(翻攝自《中天新聞台》)

1日3錯 鄭達鴻變成「鄭鴻達」

《中天》稍早發更正致歉,表示義大林瑋恩誤植Lamigo球員。(翻攝自《中天新聞台》)《中天》稍早發更正致歉,表示義大林瑋恩誤植Lamigo球員。(翻攝自《中天新聞台》)

 《中天》今報導多則中華職棒(CPBL)的新聞,其中一則為介紹義大犀牛爆紅菜鳥林瑋恩,標題卻大剌剌地下成「新秀輩出 Lamgio球員林瑋恩竄紅」。事實上,林瑋恩是「義大犀牛」的球員。

 除了林瑋恩所屬的球隊遭誤植,就連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國手鄭達鴻,《中天》今下午1時多報導時也誤植為「鄭鴻達」,且主播、記者也全都念成「鄭鴻達」,遭網友痛批:「不尊重球員。」

 此外,《中天》還有一則中職新聞,主要在報導義大犀牛重砲球星曼尼是否會留在台灣,但新聞字卡介紹曼尼時,卻寫成「打擊率3.85」,而非一般呈現的「打擊率.385」、「打擊率0.385」,網友笑稱:「所以曼尼平均一個打數能打出3.85支安打?」

網友質疑新聞專業 《中天》更正致歉

 《中天》光是今日三則中職新聞,就被發現多達三個錯誤,其中兩個更是將球員的隊名、姓名搞錯,遭到網友批評:「中天又來了,完全不意外」、「能出包成這樣,大概只有中天了」,更有網友說:「記得不久前,這個電視台才在熱議新聞專業XD」。

 《中天》稍早的新聞畫面已顯示:「更正致歉,義大林瑋恩誤植Lamigo球員」。

月初才誤植柴契爾夫人的畫面

 在本月8日時,《中天》晚間播報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過世消息時,竟誤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畫面當成柴契爾夫人播出,引發網友痛批「這實在太誇張了」,更被國外媒體報導。中天新聞雖公開道歉,但已引起各方討論批評,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出面要求中天改進。

 此外,同屬旺中集團的《中國時報》,也曾在19日以民進黨前僑選立委陳東榮的照片誤植為死囚陳東榮的照片,雖然中時已對此道歉,但仍然遭受各界痛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