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奧運田徑隊 生機幻滅

2016/06/22 06:00

俄羅斯2屆奧運金牌得主伊辛芭耶娃,原希望把里約奧運當成選手生涯最後舞台,恐怕無法如願。(資料照,美聯社)

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昨日出席會議,表達IOC力挺國際田徑總會對俄羅斯田徑隊的禁令。(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俄羅斯田徑隊與代表團的里約奧運參賽希望,掌握在昨天國際奧會(IOC)召開的會議,最後國際奧會維持先前決策,全力支持國際田總禁止俄國田徑選手參加里約奧運,其他種類選手不會遭到波及,但必須通過額外禁藥檢測。

這場會議在國際奧會總部瑞士洛桑舉行,參與成員有國際奧會主席巴哈與14位奧會執委,主要針對是否禁止俄羅斯代表團與田徑選手參加奧運;國際奧會閉門討論3小時,最後由巴哈在記者會發布。

IOC維持禁令 僅供個案申請

巴哈表示,IOC維持日前決議,支持國際田總對俄國禁令;此外,IOC將在奧運前針對肯亞、俄羅斯奧運運動員進行額外的禁藥檢測。

國際田總上週發表聲明,因俄羅斯選手使用禁藥是事實,也仍是高危險群,他們決定禁止俄國田徑選手參加里約奧運,但若選手證明清白,可用獨立身分參加奧運。俄羅斯「撐竿跳女皇」伊辛芭耶娃對此非常不解,她指控國際田總歧視俄羅斯運動員,剝奪他們的人權,不排除告上國際運動仲裁法庭。

俄羅斯奧會昨天已決定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上訴,希望清白運動員能以俄羅斯國家名稱參賽,保障他們參賽權益;IOC則持保留態度。清白田徑選手的奧運夢,仍有一線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