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審蛋蛋有夠痛!被打到縮進去 護襠擬換鈦鋼

2016/07/31 06:00
遭球擊中的主審楊崇煇雖回球場,但疼痛難忍持續冰敷。(記者黃志源攝)遭球擊中的主審楊崇煇雖回球場,但疼痛難忍持續冰敷。(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前天在比賽中遭黃恩賜擦棒球擊中「要害」的裁判楊崇煇,經過送醫治療傷勢已無大礙,可自行走路,昨下午隨裁判組抵達台南棒球場。

賽務部主任張文雄指出,聯盟原本希望楊崇煇回飯店休息,但他覺得傷勢已好轉,堅持要隨裁判組到球場,甚至表示若有需要可上場執法。聯盟基於安全考量,只讓他在裁判室休息,他也隨身備有冰袋,持續冰敷重要部位。

楊崇煇表示,站主審與蹲捕手一樣,在長褲裡加裝護襠,那球因從胯下往上彈,剛好打到護襠最邊緣,「以前當捕手,那裡還滿常被打到的,當裁判之後也是,但從沒這麼痛過。」

張文雄表示,前天恰巧有台南市衛生局人士到場看球,剛好又是外科醫生,立刻協助把內縮的「重要部位」拉出,送醫後發現有輕微血尿現象,聯盟接受醫師建議,回台北後立刻安排就醫,確認是否有內出血。

中職裁判使用的面罩、護胸、護膝、護腳等裝備,由聯盟採購或是廠商提供,經過這次意外,可能考慮把普遍使用的塑膠硬材質護襠,升級為金屬鈦鋼材質新式護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