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盧一哥快刀斬 制伏「長人」晉8強

2016/09/22 06:00

盧彥勳在海碩盃以6:3、6:2直落二勝義大利選手,挺進8強。(記者黃志源攝)

南部幸運地 賽史連勝12場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常來南部比賽,有深厚感情,贏球感覺更Lucky(幸運)。」人親土更親,盧彥勳無愧為「南霸天」,單打次輪挾快制高3度破發,6:3、6:2拖垮身高近2公尺的義大利長人瓦尼,「寶島一哥」挺進高雄海碩男網挑戰賽8強,賽史連勝紀錄也推進至12場 。

這項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93萬台幣)加住宿的職業盛事,已邁入第5屆,而陽明網球中心堪稱盧彥勳的福地,除了去年養傷休兵,前兩年參賽都笑捧金盃。如今捲土重來,地主第2種子贏球氣勢依舊旺盛,8強遭遇會外賽殺進的日本陌生對手吉備雄也,盧彥勳有信心馴服黑馬,持續朝為地主留下第3冠目標邁進。

8強戰對日選手 盧有信心過關

長年在國外征戰的盧彥勳說:「有親戚住這裡,父母家鄉屏東也不遠,所以非常熟悉,也格外珍惜回來比賽機會。」前年才為當地氣爆災情捐出冠軍獎金50萬的南台灣之子,強調高雄什麼都好,球迷也相當熱情,可惜球場有點歷史,相關設施亟待改善,「這麼多年了,希望整體環境也能升級,跟上國際水準。」

2013、14年在此二連霸的盧彥勳,堪稱賽會精神領袖與人氣指標,16強面對前年爭冠的手下敗將,「寶島一哥」開賽攻守俱佳,發揮移位速度和底線抽球,有效壓制31歲歐洲長人,尤其連2盤都率先破發,順勢掌控節奏與主動權,直落2鎖定對戰3連勝,也替首輪輸球的同胞陳迪復仇,33歲的盧彥勳說:「熟悉對方打法,做好接發球,再把握回破機會,加上天氣熱,咬緊比數對手體能下滑,就能順利贏球。」

此外,「台灣二哥」莊吉生則以3:6、4:6不敵以色列韋恩特勞勃,海碩初體驗16強止步;加上新生代吳東霖3:6、4:6輸給吉備雄也,台將單打只剩盧彥勳獨挑大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