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盜壘獅」來囉!高國慶嗅到3連霸味道

2017/01/11 06:00

統一獅春訓,選手暖身準備參與訓練。
(記者黃志源攝)

打速度戰 蔗總「開綠燈」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球員時代創下盜壘王5連霸,黃甘霖接下獅隊兵符後也宣告「盜壘獅」來臨!就連陣中年紀最大的「慢咖」高國慶昨都表態要挑戰單季10盜,還說已經嗅到三連霸的味道。

連兩天開訓活動結束後,獅隊昨正式在台南球場操練,黃甘霖更宣告新球季要打速度戰,「7局之前開綠燈,1到9棒想跑就跑吧,包括國慶在內。」之所以特別提到高國慶,是因為他以腳程慢著稱,常被隊友虧,38歲也是全隊最年長。

黃甘霖展現和球員零距離的親民作風,高國慶相當推崇,「我好像嗅到呂總(呂文生)在帶球隊的時候,三連霸的味道了,甘蔗學長讓年輕球員不會害怕提問。」獅隊已連3年未打進季後賽,呂文生則於2007至2009年率隊完成隊史首次三連霸。

此外,黃甘霖想要塑造的速度新球風,更讓高國慶很認同,「我覺得這幾年球隊的盜壘次數實在太少,或許是跟教練團的政策有關,但我認為應該多嘗試。」

高國慶以桃猿為例,「像桃猿就很會盜,我記得去年贏他們7分還不夠,因為只要安打上壘,他們就會發動盜壘,結果我們還倒輸!」高國慶認為,如果獅隊增加盜壘,或許一年就能多得20分,戰況也許就會不同。

統一獅新球季將展現速度型球風,陣中年紀最大的高國慶表示將挑戰單季10盜。(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慢咖」高國慶 也要挑戰10盜

自知速度不快,高國慶說他從本壘到一壘大約是4秒1、4秒2,但他在新球季願意挑戰10盜,還曾在球迷會時開玩笑要拿盜壘王,都展現要跑的企圖心。高國慶生涯只累計29盜,去年也只有1盜。

高國慶鼓勵蘇智傑、潘彥廷等年輕球員多盜壘,還說,「說不定今年盜壘王就出自獅隊。」獅隊自2005年的陽森之後,就未再出現盜壘王,去年以羅國龍的12盜居全隊之冠,在全聯盟則只和林哲瑄並列第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