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肩傷斷了棒球夢 許元耕轉三鐵重生

2017/02/14 06:00

三鐵好手許元耕曾是棒球選手,因傷改練三鐵後,走天一片天。(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鐵人三項選手許元耕昨出席贊助商品牌發表會,分享追夢故事。曾是棒球選手的他,高三因右肩旋轉肌撕裂傷,葬送棒球生涯,走過人生低潮,選擇自由車重新出發,2015年國內自由車市場萎縮後,再轉往三鐵發展,如今不但闖出了一片天,還研讀運動心理學,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

25歲的許元耕去年在元宵半程鐵人三項拿下第一,讓他燃起挑戰更高難度113公里半程超級鐵人的決心。許元耕平時擔任教練和訓練員,利用工作空檔苦練,平均每週至少訓練12小時以上,他表示,「利用忙碌之餘訓練,反而更珍惜運動的時光。」

許元耕仍相當關注職棒,透露現在球速仍維持130公里水準,他說,「看到同期好友朱育賢在職棒大放異彩,心裡難免有些嫉妒,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受傷,也許就無法用更開闊的視野,去了解運動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