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加盟澳職 比照「最高待遇」

2017/09/14 06:00

澳職阿德雷德鯊魚隊球隊執行長戴維森(左)、南澳棒球聯盟總裁史奈爾(右)昨來台舉行張泰山(中)加盟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以「棒球浪人」自居,下月底要滿41歲的「森林王子」張泰山不言退,感性說自己只想要一個打球的舞台,昨正式宣布加盟澳洲職棒聯盟阿德雷德鯊魚隊,延續其棒球生涯。

續披49號球衣 300轟「放心裡」

張泰山中職生涯20年,289轟、1338分打點都是中職至今最多,鯊魚隊和澳洲職棒重視他,球隊執行長戴維森、南澳棒球聯盟總裁史奈爾葛洛夫親自來台,為張泰山披上他用了超過20年的「49」背號球衣。張泰山感性地說:「其實並不是想證明什麼,而是喜歡棒球的方式,就是再當球員,到處看看不同的棒球文化。」至於生涯300轟,張泰山淡淡地說:「那只是一個夢,放心裡就好,現在最珍惜還有球衣穿的時候。」

張泰山以「棒球浪人」自我介紹,說自己和曼尼很像,喜歡踏上各國職棒土地,他去年離開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後,仍持續訓練,尚無退休想法。張泰山說,很感謝經紀公司及友人,幫忙找尋打球機會,這次赴澳洲會帶上全家人,讓他安心打拚。

張泰山加盟澳職,昨舉行記者會,球迷出席幫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會中未公布張泰山待遇,但經紀公司透露,鯊魚隊給張泰山待遇比照外籍球員最高待遇,在聯盟中算頗優渥。鯊魚隊執行長戴維森說,除了希望張泰山帶來人氣、場上的攻擊火力外,也得知他還能守三壘。

張泰山中職生涯最後一年有守備紀錄是2015年在統一獅隊二軍,該年度他僅4場守三壘的紀錄,去年效力日本獨盟德島藍短襪時,也多半是擔任指定打擊。

張泰山笑說:「老闆問我要守一壘還是三壘,我就答應他,守三壘沒問題。」也說自U18擔任客座教練時就有練球,現階段練習強度要再加強,經紀公司也幫他安排好場地和菜單,讓他提高訓練強度,以備正式比賽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