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夢人」星野仙一 人生球賽謝幕

2018/01/07 06:00

星野仙一簡介

為棒球燃燒星野仙一(左,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直到最後一刻

2013年樂天在星野仙一(中)率領下,拿下隊史首座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日本棒壇傳奇、東北樂天金鷹隊副會長星野仙一,4日因胰臟癌辭世,享壽70歲,噩耗昨半夜曝光,曾在其麾下的投手田中將大等人十分不捨,尤其星野臨終前仍牽掛球隊,如同其封號「燃燒的男人」、「鬪將」,一生熱愛棒球且奉獻其中。

樂天前王牌田中將大(右)。(資料照,美聯社)

其實星野仙一在2016年7月就發現罹患胰臟癌,但他不希望病情公開,一直忍著不適,維持一貫堅強且偉大的形象;但去年12月底病情惡化,最終在4日清晨5時25分病逝,震驚日本球界。

星野是1968年日職選秀會中日龍第一指名,曾為明星投手,1982年引退後,1987年展開執教生涯,先後擔任中日、阪神、樂天總教練,又在2015年出任樂天球團副會長,直到與世長辭。星野終身奉獻給棒球,日媒指出,他離世時有家人陪在一旁,就像沉睡般安詳,且臨走前,還一直掛念能否出席球隊的教練會議。

率樂天奪冠

激勵311災民

星野17年監督生涯,4度帶隊挺進日職總冠軍賽,2013年終於拿到生涯唯一「日本一」,且是樂天隊史首冠,由於東北地區才剛經歷311東日本大地震,這對持續重建的災區和災民都是一大鼓舞,也讓當時66歲的星野落下感動淚水。

當時的不敗王牌田中將大昨也哀慟表示,不敢相信恩師已離世,「樂天贏得日本一後,能高高拋起星野監督,是我生涯很重要的回憶,挑戰大聯盟也有他的鼓勵,非常感謝。」樂天監督梨田昌孝也說,星野是樂天的精神支柱,對死訊感到震驚,也感謝他對球隊的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