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了感謝台灣 星野2013年負傷征亞職

2018/01/07 06:00
林威助(前排左一)加入阪神時,與當時監督星野合照。(資料照)林威助(前排左一)加入阪神時,與當時監督星野合照。(資料照)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星野仙一簽名時,總會一併寫下「夢」字,他也讓許多台灣球員朝夢想前進,擔任中日監督時期,曾指導郭源治、曹竣崵等人,之後接掌阪神兵符,也是他在選秀會挑中林威助。

星野於2013年率樂天搶下隊史首冠,撫慰311大地震的東北災民,之後的亞職大賽,也是他最後一次帶兵來台,視星野為恩師的郭源治親自迎接,還透露感人插曲。

由於星野已被腰痛困擾多年,原本不便來台,最終仍決定親自領軍,帶著田中將大一同隨隊,主因之一就是感念台灣對311大地震的援助,強忍不適來訪,誠意十足。

星野治軍嚴格,但也鼓勵選手追夢、為夢想堅持,他親自題字的「夢」,給許多人鼓舞,2014年卸任樂天監督時,球團也以「夢、感謝」向他致敬;星野並於去年入選有日本棒球名人堂之稱的野球殿堂。

星野死訊傳出後,日媒訪問當年的地震災民,仍難忘樂天2013年封王時,大家感動落淚、擁抱的畫面,昨紛紛為星野祈福:「謝謝你,為我們實現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