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崇尚星野精神 拒當「好來好去」的教練

2018/02/09 06:00

林威助執掌中信二軍兵符。(記者黃志源攝)

前阪神虎、樂天監督星野仙一(左圖)生前的領導作風強悍。(資料照)

林威助當年被星野仙一選進阪神隊。(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屏東報導〕16年前被當時阪神虎監督星野仙一選進隊,林威助對這位「一代鬥將」相當感念,在他1月4日因胰臟癌辭世後,還特地發文悼念,未來也想承襲有點凶的「星野精神」,把選手的拚勁和態度找回來。

「至少星野監督是把我選進阪神的人,我很感謝他。」林威助在大學時膝蓋受傷,球探來看他打球時自己都是吃止痛藥上場,「後來球探說我有潛力,會建議球團撿我進去,第1年不用下場、專心復健,星野監督也知道這件事。」

星野只在阪神執掌2002、03年一軍兵符,跟當時在復健的林威助沒什麼交集,但他的帶兵態度仍影響著「林桑」。「星野監督的個性很凶,但他其實私下對選手及選手家人都很好。」

林威助坦言想效法「星野精神」,「我想要球員以後提到我時,是那種『那個教練好凶喔!我當時很討厭他,但我現在感謝他。』」

林威助認為,回來台灣這4年,發覺球員的禮貌、禮儀和尊重都少很多,「以前教練說什麼就是什麼,但現在有些年輕選手可能還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子?」林威助不想當那種跟選手「好來好去」的教練,「跟球員很要好,大家都很好過,但2、3年之後,他們或許已經沒球打了。」

從國小開始,林威助的棒球生涯累積一身傷,包括肩傷、腰傷和雙膝,還有痛起來連廁所都走不過去的腳底筋膜炎,「其實去年在想,我也許不必做得那麼勤勞,也不想在那邊拚命揮棒,但我就想做給學弟看,不要因為累了就放鬆,至少我有拚過,如果只想著好過,那就不要打球了。」

相關新聞:

《球星會客室》同一支球棒 林威助登台。謝幕
《球星會客室》大批「林太太」簇擁 媽媽催婚啦
《球星會客室》最後一戰看台身影 逼出林桑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