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赴美變身 黃忠義回想5次美洲經驗

2018/02/22 06:00

黃忠義效力興農時期,前後去多明尼加棒球學校5次。
(資料照)

中信兄弟昨飛抵美國,這也是中職球隊首度赴美春訓。
(取自兄弟fans club)

中職球隊海外移訓歷史

興農時期 移訓多明尼加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昨飛抵美國,準備展開為期3週的海外移訓,這不但是隊史第一次,也是中職球隊首度赴美春訓,球評黃忠義相信此行對選手幫助很大,期待他們回來後的改變。

這次兄弟總計58人赴美,包括33名球員,昨全隊先在洛杉磯轉機,接著飛往鳳凰城,再搭乘巴士一路向南,順利抵達土桑下榻飯店。

過去黃忠義效力興農時,曾5度隨隊移訓多明尼加,他說,興農從1996年底起和道奇系統合作,一直到2003年底,把許多球員送到多明尼加訓練,徹底改造球隊,走美式球風,延續到現在的富邦。

首見赴美 肯定球團有心

黃忠義認為中信球團很有心,肯花錢赴美春訓,對台灣棒球發展有助益,若要像當初興農徹底改造球隊系統和體質,就必須擬定長久計畫並確實執行。他強調,「不是說美國就一定好,但他們的棒球技術觀念,確實比台灣進步。」

富邦悍將守備教練鄭兆行,2003年在興農也曾移訓多明尼加,他說,練的東西和在台灣大同小異,但人就是很奇怪,有時換個環境會有不同感受,到海外訓練專注度更好,「這次中信去美國,球場一定比多明尼加好,收穫應該很多。」

鄭兆行回憶,十幾年前去多明尼加一趟,當地小球員用的球具很差,但他們渴望成功的企圖心強烈,遠超過台灣球員,不難理解大聯盟有這麼多的多明尼加球員,當時他受到很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