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VL》主力缺陣免驚 東山2連霸

2018/03/19 06:00
東山高中主將陳昱潔坐著輪椅,和隊友一起享受封后喜悅。(記者林正堃攝)東山高中主將陳昱潔坐著輪椅,和隊友一起享受封后喜悅。(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衛冕軍東山高中前一戰折損陣中主力陳昱潔,原以為冠軍賽會陷入苦戰,但在另一名高三學姊鍾乙禎的帶領下,全隊團結一心,仍以25:19、25:15、25:11力退華僑高中,完成高中女排聯賽二連霸,賽後全隊也圍著陳昱潔慶祝,激動落淚。

東山高中贏得后座,球員互相擁抱慶祝。
(記者林正堃攝)東山高中贏得后座,球員互相擁抱慶祝。 (記者林正堃攝)

陳昱潔在4強戰中,腳踝嚴重扭傷,昨日無緣再戰,賽前由父母推著輪椅現身球場,教練康金塗坦言,「少了她確實讓大家都很慌張,好在大家發揮凝聚力,拿下這場比賽。」

昨與華僑一戰,東山發揮優異的防守能力,加上第2局打出10:0攻勢,一舉擊潰對手,康金塗把一切歸功於日本移訓,「在日本的移訓,我要球員盡力去模仿,學習對方防守、連結,且從一開始交流賽被打趴,到後來縮小差距,她們進步很多。」

鍾乙禎挺身 不想留遺憾

高三鍾乙禎幾次關鍵得分,成功提升球隊士氣,她的表現備受教練肯定,她說:「身為學姊,在關鍵時刻當然得站出來,而且最後一場了,不想留遺憾。」一旁的教練不忘虧她,「她平常都很悶,不講話,今天講的話,大概是3年加起來的量,不過她的表現很棒,不僅自己打得好,也懂得帶領隊友。」

華僑去年僅拿下第7名,今年一舉闖進冠軍戰,最後鎩羽而歸,教練陳婉菁表示,球員太想贏、太期待了,反而沒能打出身手,但已經盡力。

季軍戰由高雄中山工商迎戰屏東枋寮高中,中山工商以25:11、25:16、25:18輕取枋寮,奪下季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