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馬31年奇蹟 日本「最強公務員」封王

2018/04/18 06:00
日本埼玉縣政府公務員川內優輝,爆冷奪下波士頓馬拉松冠軍。
(法新社)日本埼玉縣政府公務員川內優輝,爆冷奪下波士頓馬拉松冠軍。 (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2018年波士頓馬拉松昨在風雨中登場。上個月才在萬金石馬拉松封王的日本「最強公務員」跑者川內優輝,以2小時15分58秒爆冷奪下男子組冠軍,成為1987年後,首位封王的日本跑者,賽後他自嘲,「應該沒人看好我會贏吧!」

川內優輝 逆襲肯亞腳

儘管肯亞、美國高手環伺,川內優輝頂住惡劣天氣,不畏攝氏5度低溫與雨勢,最後超越肯亞選手,演出逆轉勝。他表示,自己處在最佳狀態,並不感到寒冷,這是他生涯首度征服六大馬金盃。

成為31年來首位在波士頓馬拉松奪冠的日本選手,川內優輝表示,感覺像是命運的安排,因為1987年是他出生的年份。

在日本埼玉縣政府上班的川內,利用週末參賽,成績優異,根據日本媒體分析,日本職業跑團1個月訓練量大約是1000公里,川內則是600公里。

日本職業跑者設樂悠太2月於東京馬拉松以2小時06分11秒打破日本紀錄,昨正式獲頒破紀錄的1億圓日幣獎金(約2741萬台幣)。他很期待下個月仙台半馬跟川內優輝交手,他絕不會認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