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退訓要賠百萬 蕭美玉隱忍10年踢爆

2018/05/02 06:00
蕭美玉爆料,10年前亞運培訓計畫,自由車協會要選手簽切結書,若退訓須賠百萬元。(取自蕭美玉臉書)蕭美玉爆料,10年前亞運培訓計畫,自由車協會要選手簽切結書,若退訓須賠百萬元。(取自蕭美玉臉書)

像簽賣身契 不配合就遭封殺

蕭美玉(資料照)蕭美玉(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兩屆自由車亞運金牌女將蕭美玉,日前在臉書爆料,10年前自由車協會的2010年廣州亞運培訓計畫,栽培重點選手出國移訓,但卻要求選手簽署切結書,若退訓要賠償100萬元,當年她因心理壓力過大,放棄培訓機會。

蕭美玉痛批100萬的賠償金相當不合理,如同一張「賣身契約」,選手耽誤課業付出體力訓練,若沒有配合協會無理條款,就等同於被封殺,指控協會意圖圖利特定對象,封殺其他競爭者。

自由車協會則回應,當年體委會(體育署前身)編300萬預算,並爭取贊助廠商200萬培訓金,共500萬,培育國內菁英選手2男2女赴澳洲長期培訓,以爭取亞、奧運獎牌,還聘請澳洲籍龍教練負責訓練。

自由車協會︰嚇阻選手無故退出

由於培訓金額龐大,體委會和協會擔憂選手半途而廢,才決定訂下高額賠償金,以嚇阻選手無故退出,未料造成蕭美玉的反彈。

此外,當年協會決定由龍教練領軍,也引發不少本土教練反彈,認為未選入培訓名單的選手,恐失去參加亞運的資格,引發許多爭議,也讓體委會當年重金培訓選手計畫的美意遭扭曲,10年後仍餘波盪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