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新挑戰》季後賽神勇 田中挨轟老問題

2019/01/03 06:00

從日職轉戰大聯盟以來,田中將大挨轟率始終偏高。(資料照,法新社)

2019年伊始,隨著菊池雄星花落水手,亞洲球星起跑線各就各位,等待新球季鳴槍全速衝刺。菊池是隊史第10名日籍大力水手,更是今年最受矚目的入札強投,新人年的表現具指標作用;入札前輩達比修有、田中將大和大谷翔平面對新的一年也都蓄勢待發,這批日職出身的「入札世代」將是大聯盟今年焦點話題人物;至於,台灣投打代表球星陳偉殷和林子偉經歷2018年起伏,季後調整充電後,準備迎接2019全新的開始。(記者黃照敦)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2014年初,洋基隊和「神之子」田中將大簽下7年1.55億美元大合約,田中將大正式成為洋基一員。5年期間,年年都繳出至少12勝的穩定成績,尤其在洋基先發輪值捉襟見肘時,田中將大總是扮演要角,穩定軍心。

連同交易來的戰力,洋基隊目前擁有派克斯頓、塞維里諾、哈普、沙巴西亞、葛雷和田中將大6人輪值,官網將田中將大排在第3位。

旅美5年來,田中將大即使數度進入傷兵名單,整體耐戰程度仍高,特別是季後賽期間表現特別亮眼,連同去年美聯冠軍戰拿到洋基面對紅襪唯一1勝,田中將大季後賽合計為洋基貢獻30局、3勝2敗,防禦率僅1.50。

不過,田中將大自從旅美後,挨轟率一向頗高,前年田中單季挨35轟並列聯盟第4多,去年挨25轟雖有進步,但在自家陣中僅次季中轉隊來的哈普。專欄作家為他訂定新年新目標:「賽前就把球丟給球迷,但別在比賽中送球給他們(挨轟過全壘打牆)。」

道奇隊2015年也以入札制度網羅日籍投手前田健太,前田去年則度過先甘後苦的一季,7月底以前,前田面對右打者被打擊率壓在2成以下,且穩定擔任輪值一員。但下半季情況急轉直下,球季最後兩個多月防禦率高達5.35,甚至一度轉任後援。

今年,道奇教練團暫定將前田健太安排為先發投手,能否整季繳出穩定表現,是前田今年一大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