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代「小龍隊」 攪動青棒一池春水

2019/03/08 06:00

木棒聯賽冠軍平鎮高中(資料照)

中職選秀連續兩年由高中生成為狀元,2017年選秀狀元廖健富。(資料照)

中職選秀連續兩年由高中生成為狀元,2018年選秀狀元戴培峰。(資料照)

頂新醞釀第5隊 需才孔急

〔記者林宥辰、黃照敦/綜合報導〕頂新集團積極尋求讓味全龍「復活」,成為中職盼望許久的第5隊,今年季中選秀會,不僅手握狀元籤,前4輪還能各多選一位球員,「市場需求」增加,是否提高高中生投入今年選秀的意願,值得觀察。

頂新4月將提交味全龍企劃書,6、7月正式參加季中選秀,根據中職規定,擴編球隊前兩年將有特許福利,季中選秀第一年的前4輪與第2年前2輪,頭尾各一個指名權。需才孔急的味全龍明年先打二軍,2021年才投入一軍例行賽,如果球團著眼未來,培養年輕好手,這兩年大舉選進高中潛力股,機會很高,屆時味全以二代「小龍隊」之姿重回中職,充滿話題。

紅色味全龍以往隊風年輕有拚勁,深受球迷愛戴,最近棒壇盛傳張泰山將進入味全龍教練團,甚至是總教練可能人選,他當年也是高中畢業以特案19歲就進味全,一鳴驚人,若由他來主導選秀,是否多選青棒球員,長期栽培,培養第二個張泰山,將最有說服力。

青棒最高水準的木棒聯賽5日剛落幕,不僅美職駐台球探雲集,中職各隊球探也都到場緊盯,普門游擊手鄭宗哲、成德投打兼修的陳聖平、平鎮游擊手劉基鴻、高苑游擊手曾傳昇,攻守能力同樣受肯定,球探給予高評價。

中職「就業機會」雖增加,不少青棒教練強調球員須評估自身實力再選秀,但也都樂見新球隊加入。

壽山高中在33歲教頭郭東晏帶領下拿下隊史最佳第5名,郭東晏說,「多一支職業隊當然是好事,畢竟對球員來說,打職棒可說是圓夢。」

頂尖青棒好手 動向受矚

不過,郭東晏也說,青棒球員要挑戰,技術層面要先能想辦法銜接到職棒等級,不然,經過大學洗禮後再挑戰,也是選項。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對中職增隊充滿期待,甚至認為:「業餘跟青棒人才夠多,若真的把一、二軍球員都找齊,其實已可以直接挑戰一軍,提早給球迷一點刺激,不然4隊組合真的已經太久。」

中職選秀連續兩年由高中生成為狀元,包括2017年廖健富、2018年戴培峰,2013年首度高中生選秀的新人,包括獅隊江辰晏和象隊陳子豪都已成為球隊主力,從零開始的味全龍選秀將如何操盤,值得關注。

中職高中生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