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菊島人鄭佳彥 為家境拚職棒

2019/06/16 05:30
鄭佳彥勤練出「絕殺武器」滑球,專剋左打。(記者林正堃攝)鄭佳彥勤練出「絕殺武器」滑球,專剋左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從陣中邊緣人到不可或缺的牛棚大將,其中甘苦,鄭佳彥點滴在心頭。

來自澎湖的26歲左投鄭佳彥,2017年選秀被中信兄弟以第8輪指名選進,簽約金僅80萬元,去年一軍出賽數掛零,今年多達33場為全聯盟投手最多,拿下12中繼與桃猿黃子鵬並列領先。

「去年我投到懷疑自己。」鄭佳彥表示,一直沒辦法上一軍,難免會自我否定,後來球隊學長告訴他,只要做好準備,教練自然會給機會。為此,鄭佳彥不斷精進「絕殺武器」滑球,本季獲得重用,主要任務是比賽後半段登板解決左打,對左打被打擊率僅1成84,成效不俗的關鍵密碼就是滑球,對右打較常使用變速球。

鄭佳彥高中時曾單場投170球完全燃燒,國手資歷一片空白,選秀以吊車尾之姿進職棒,如今成為黃衫軍重要一員,棒球路走來曲折,有了職棒光環,他看得很淡,「打職棒不是為了成名或讓很多人認識我,是為了改善家境,為我家人而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