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小時內跑完馬拉松 基普喬蓋︰像首位登月球人類

2019/10/13 05:30
肯亞名將基普喬蓋昨以1小時59分40.2秒衝抵42.195公里終點線,奠定全新里程碑。(法新社)肯亞名將基普喬蓋昨以1小時59分40.2秒衝抵42.195公里終點線,奠定全新里程碑。(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這項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肯亞名將基普喬蓋昨用雙腿完成了。當他以1小時59分40.2秒衝抵42.195公里終點線,已奠定全新里程碑,「我像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類一樣。」

現年34歲的基普喬蓋,是2016年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金牌,被譽為「最強跑者」的他,在完善籌備訓練、總計多達41人配速團協助下締造新猷。2年前他參與Nike Breaking2活動,當時成績2小時25秒,已差點突破難以跨越的「2字頭障礙」;去年柏林馬拉松,他更拚出2小時1分39秒的世界紀錄。

打破人類屏障 繼續挑戰極限

「雖然我還不知道極限在哪裡,但我會勇敢前行。」如今基普喬蓋於奧地利維也納普拉特公園挑戰「INEOS 1:59」計畫,在前導車帶領、7名配速員輪班陪跑下,汲取經驗的他穩健奔馳,最終一舉突破關卡,受到現場民眾高聲歡呼,榮膺首位2小時內全馬達標傳奇。

「雖然打破2小時人類屏障,但我會用更開放的心態來看待,今天的勝利,將會激發後代人們去做更偉大的夢想。」儘管現場環境與條件有別一般認證賽事,無法列入正式紀錄,基普喬蓋仍自豪地說:「柏林是我創下世界紀錄的城市,維也納則是完成歷史的城市。」肯亞總統甘耶達也以基普喬蓋為榮,「恭喜你,成功做到並且創造歷史,讓肯亞深感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