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中」各表 鄭兆行讀出嚴謹與細節

2019/12/15 05:30

鄭兆行(記者龔乃玠攝)

洪一中(資料照)

新球季將與洪總共事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華興出身的富邦悍將教練「阿浪」鄭兆行,過去在國際賽數次和洪一中短暫同隊,如今洪總接掌富邦兵符,明年起兩人將共事為球隊打拚。談到對新教頭的印象,阿浪認為洪總治軍嚴格、注重細節。

洪一中離開待了16年的La New熊和Lamigo桃猿,留下1630勝的中職最多紀錄,鄭兆行坦言有點驚訝,原因不是他來富邦,而是他離開桃猿,「洪總在那邊待了這麼久,已是桃猿的指標、看板人物。」

和洪總相差16歲的鄭兆行,小時候是兄弟象迷,披著黃衫、戴著面罩的洪一中為第一印象。鄭兆行說,那時喜歡「萬人迷」王光輝,自然會注意到蹲在本壘後方的洪一中,後來在2001年世界盃,40歲的洪一中還在場上,且蹲了好幾場,令阿浪印象深刻。

敬佩自律、治軍嚴格

「洪總對自我的要求一定很高。」鄭兆行認為,洪一中在職棒活躍的年代,關於訓練的資訊量還不是那麼多,卻能有個長壽的球員生涯,一定有他的一套,「我想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才會特別要求選手,治軍嚴格。」

在職棒場上,鄭兆行也以教練身分,感受到洪總的風格。在講究球員個人表現的年代,桃猿會對中心打線下達助攻戰術,綿延不絕的攻勢讓對手感受到壓力。

鄭兆行認為,這就是洪總注重小細節的部分,也因為將這些細節做得好,才能提高贏球機率,而他擁有輝煌的帶兵成績,當然會吸引其他隊網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