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計刷「薪」紀錄 潘威倫中職首位億元男

2020/04/14 05:30

最快今再當2年複翁

潘威倫的月薪演進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預訂明天進行本季初登板,除了能否替獅隊締造連勝,他個人新合約也成為另一焦點,最快今天談妥2年複數年合約,成為首位基本薪資累計破億元大關的台灣職棒球員。

獅隊前天在延長11局以4:1擊敗中信兄弟,拿下台灣領先全球職棒開打的第1勝,今天在台南練球,明至桃園進行本季第2戰;獅隊預訂由潘威倫先發,連兩場延賽的樂天桃猿明天才進行本季首戰,可能交由洋投卡本特先發。

38歲的潘威倫今年薪情未定,「餅總」林岳平不諱言這可能影響他的出賽心情,但他跟嘟嘟說,「你就是我需要的戰力,合約是你跟公司的事,但我希望你上場來幫助球隊。」

潘威倫所屬縱華運動行銷公司代表昨晚則說明合約進度,「其實和球團已談得差不多了,雙方距離已拉近,目前只差小細節,可能這一、兩天就能敲定。」

2年平均月薪逾50萬

38歲的潘威倫自2003年以簽約金300萬、月薪12萬加盟獅隊以來,若再簽下2年平均月薪50萬以上合約,不但年資將超越高建三的18年,成為中職資歷最深投手,他生涯賺進基本年薪加簽約金將突破1億元,比去年退休的彭政閔累計9890.4萬元還高。

不只締造中職「薪」紀錄,潘威倫早已投出多項「嘟嘟障礙」,目前累計143勝和1938.1局都是中職最多,本季要挑戰150勝和2000局兩大里程碑。去年他繳出8勝7敗、防禦率5.10,還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東山再起獎得主。

統一獅投手潘威倫最快今天談妥2年複數年合約,成為首位薪資累計破億元的中職球員。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