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戰「強強滾」 最高峰逾120萬人收看

2020/04/14 05:30

緯來收視開紅盤 平均80萬人收看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領先全球率先開打,不但受到國際媒體矚目,轉播中信兄弟主場賽事的緯來體育台收視率也開出紅盤,平均達到0.76,約有80萬人從電視上收看,將近是去年兄弟首戰的1.6倍。

除了電視轉播,兄弟主場賽事還有多個網路直播,包括兄弟首度在直播平台Twitch開立官方頻道「brothers TV」,週日對統一獅之戰請來剛退休的彭政閔擔任球評。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最多同時有1.5萬人在線,加上愛爾達、麥卡貝、LINE TODAY及Yahoo奇摩運動,總共約5萬人。另外中職「CPBL TV」收看人數則尚未統計。

兄弟首戰3年來最高收視

雖然有這麼多網路直播「分流」收視人口,由於中職以不開放球迷進場的閉門比賽開季,球迷只能從轉播看到比賽,包括蔡英文總統也從電視收看中職開打,加上又是假日,收視率比兄弟去年首戰的0.48和前年的0.53大幅提升。

這場比賽最高瞬間收視率出現在晚間8點36分,達到1.18,同時約有120萬人收看,當時是9局下,兄弟1出局攻佔滿壘,不必安打就有機會贏得勝利,但最後留下殘壘、比賽進入延長。

在其他國家都沒有職棒可看的疫情期間,中職把握機會將比賽推向國際,今年4隊主場首戰都會在比賽結束隔天將比賽影片以VOD方式,在「CPBL TV」上開放國外球迷免費觀賞3天。此外,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目前也和國外轉播單位洽談海外轉播事宜。

中職成為全球唯一開打的職棒,首戰收視率開紅盤。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