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68天漫長準備 陳家駒盼到「升」機

2020/04/25 05:30
陳家駒昨暌違逾一年半,終於重回一軍亮相。(記者陳志曲攝)陳家駒昨暌違逾一年半,終於重回一軍亮相。(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暌違568天重回一軍,陳家駒雖自我消遣「來新莊差點迷路」,心情卻比前幾年淡定,他認為,今年從熱身賽就跟著一軍,開季在二軍持續準備等候通知,既然被叫上來就要盡力幫助球隊。

陳家駒前次在一軍名單是2018年10月3日,去年整季都待在二軍,昨天從高雄北上新莊與球隊會合。他表示,前天二軍賽後接到通知,因為已經算是資深球員,心態也與過去不同,「好久沒來新莊,差點迷路,開玩笑啦,多了些建築物倒是真的。」

得知超過1年半沒在一軍,陳家駒不諱言「真的是很久一段時間」,但因春訓期間就被告知,3位捕手都有機會,熱身賽也都跟著一軍,開季雖沒進入一軍,仍以平常心情面對,「以前被叫上來,會很興奮、很開心,現在的責任不一樣,要盡力幫助球隊。」

陳家駒在二軍出賽8場、打擊率3成55、全壘打2發、打點8分,他指出,今年的目標很明確,就算在二軍也持續準備,主要是維持打擊手感,守備就針對缺點做修正,然後隨時等候通知,「被叫上來是教練團信任,怎麼維持才是重點。」

4次沒抓「盜」 黃鈞聲下二軍

總教練丘昌榮表示,一軍捕手多由高宇杰先發,後段若要換捕手多是先換代打,二號捕手主要以守備為主,希望黃鈞聲下二軍後沒有壓力,可以再調整一下;黃鈞聲出賽5場、打擊率3成75成績不差,下二軍主因應是被盜壘4次都沒抓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