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區長人不設限 林文佑外線建功

2020/05/14 05:30
台元老將蔡佩真(左)挹注13分,並抓下14籃板。(記者王藝菘攝)台元老將蔡佩真(左)挹注13分,並抓下14籃板。(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元昨面對電信,第3節尾聲雖一度遭逆轉,不過台元長人林文佑在第4節挺身而出,投進2顆三分球、單節攻下11分,率領台元以83:68獲勝,揮別之前翻船的陰霾。

林文佑(右)末節11分穩住大局,助台元擊敗電信。(記者王藝菘攝)林文佑(右)末節11分穩住大局,助台元擊敗電信。(記者王藝菘攝)

末節兩發3分彈穩大局

林文佑昨攻下全隊最高20分、8籃板,再次刷新生涯新高,老將蔡佩真挹注13分、14籃板。面對第3節又被對手趕上,最後穩住局面不再重蹈覆轍,台元主帥邱啟益表示,很高興年輕球員能頂住壓力,球隊也持續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

180公分林文佑上季加入台元,原本是文化女籃成員之一,畢業後因與母隊國泰理念不合選擇離隊,暫時高掛球鞋。離開球場期間,林文佑當起國小體育老師,但她笑說:「自己沒在運動,這段時間也沒練球。」

花1年再適應 有感進步

對於籃球仍念念不忘的林文佑,在台元邀約下,決定放手一搏,「那時我才23歲,我告訴自己,現在不打,到了30歲我一定會後悔。」

林文佑給了自己一年的時間,重新適應運動員生活,上季她平均出賽12分鐘,貢獻3.2分、1.5籃板,本季成長到平均14分、7籃板,連邱啟益都笑說:「如果有最佳進步獎,我一定頒給她!」

值得一提的是,林文佑雖是禁區長人,但這季三分球命中率32%,昨第4節也用外線為球隊建功,她歸功於教練給她很多信心,讓她不會因場上位置,而給自己設限。邱啟益表示,林文佑是手感很不錯的球員,只是之前太客氣,有空檔會想讓給學姊出手。

電信黃虹瑛攻下全隊最高17分、5籃板,徐千惠16分、9籃板次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