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東奧計算積分 全田賽12月開戰

2020/05/18 05:30
在東奧田徑資格方面,台灣僅男子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取得參賽資格。(資料照)在東奧田徑資格方面,台灣僅男子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取得參賽資格。(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世界田徑總會將攸關東京奧運資格的世界排名及達標系統都凍結,預計在12月1日重啟,而國內積分最高的全國錦標賽原定10月登場,田徑協會為讓頂尖選手能挑戰達標與鞏固排名,欲將賽事改至12月舉行。

田徑總會所有賽事目前都停擺,但他們預計在8月至10月復賽,也排定包括鑽石聯賽在內的賽程表,屆時全球田徑選手都有望重拾比賽的刺激,備戰明年東奧。

目前僅鄭兆村獲東奧資格

在東奧田徑資格方面,台灣僅男子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取得參賽資格,另一標槍好手黃士峰、110公尺跨欄陳奎儒、400公尺跨欄陳傑及200公尺楊俊瀚,4名好手得繼續拚達標或鞏固世界排名。

作為國內積分最高的全田賽,原定10月23、24日於新北市開賽,但這段期間的賽事無法計算至東奧積分,即使達標也不被承認,因此田協計畫把賽事改至12月4、5日,讓眾家好手能在年底做最後衝刺,再進入冬季訓練調整狀況,備戰2021年賽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