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歲超級星 吳佳晏職業賽2連冠

2020/07/24 05:30
被譽為「曾雅妮接班人」的16歲小將吳佳晏,在TLPGA大聯大女子高球賽封后,是轉職業以來2連冠。
(記者陳志曲攝)被譽為「曾雅妮接班人」的16歲小將吳佳晏,在TLPGA大聯大女子高球賽封后,是轉職業以來2連冠。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16歲小將吳佳晏昨在TLPGA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最後一輪,和旅日女將姚宣榆一路纏鬥,最終在第18洞時打出致勝博蒂,以1桿之差勇奪轉職業以來第2冠,收下81萬元冠軍獎金。

曾雅妮、吳佳晏比一比曾雅妮、吳佳晏比一比

吳佳晏(右2)81萬元冠軍獎金入袋,賽後與家人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吳佳晏(右2)81萬元冠軍獎金入袋,賽後與家人開心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尾盤纏鬥 強心臟逆襲奪后

吳佳晏帶著2桿領先出發,姚宣榆在第13、14洞連抓2鳥一度超車,但吳佳晏最後4洞抓下3鳥,尤其第18洞平手時,她展現強心臟,選擇越過水池強攻果嶺,一度有機會獵鷹,最終輕鬆收下博蒂,68桿繳卡,以總桿204桿封后。

「這回合雙方很接近、互相競爭,打得很享受,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吳佳晏表示,自己很欣賞姚宣榆,也喜歡她的球風及處理球的策略。

妮妮按讚 鼓勵她做自己

今年5月轉職業的吳佳晏連奪兩冠,表現令人驚艷,被封為「曾雅妮接班人」,吳佳晏說:「這稱號對我而言是一種動力,我還有很多地方要跟她學習。」

曾雅妮也對吳佳晏讚譽有加,「她很乖、很有企圖心也有自信,這都是成為好選手的重要特質。」她也鼓勵吳佳晏要多發揮自己的優點,無論未來到日本或美國,別因外界質疑身材、開球距離而受影響或輕易改變自己。

轉職業心得 「多了獎金」

提起職業和業餘的差別,吳佳晏天真地笑說:「應該是多了獎金。」她表示,過去參與很多職業賽,差別並不大,雖然現在轉職業,但年紀還小,仍有很多地方得跟前輩們學習。

受疫情影響,許多旅美、旅日職業好手選擇留在台灣,吳佳晏仍殺出重圍封后,證明這一冠的價值;至於未來規劃,她說:「明年預計考取日巡會員,未來想挑戰美國LP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