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被讓分 今迎戰男選手

2020/08/02 05:30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昨在國訓中心登場,今天重頭戲是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破天荒單挑國內男單甲組選手林家翾,屆時小戴將從0:-8領先開始打起,盼透過和男選手切磋,重拾更高強度的刺激。

戴資穎(前)昨在雨中與男子標槍「黃金右臂」鄭兆村(後)等人共同引燃聖火。(記者黃志源攝)

先與林家翾、蔡傑皓過招

戴資穎在國內難以找到實力相當的女選手,教練賴建誠就鎖定曾任台灣一哥周天成陪練員的林家翾及現役國家隊陪練員蔡傑皓。

戴資穎在球后寶座待滿148週,證明有本錢稱霸女單戰場,但面對力量、速度更佳的男選手,預料將居下風。林家翾在兩週前進入國訓中心和戴資穎練球,蔡傑皓也有和小戴率先切磋。賴建誠評估兩人實力後,決定林家翾讓8分開始打起、蔡傑皓讓3分。

戴資穎目前多由賴建誠及另一教練萬佳鑫負責訓練,對男選手的打法並不陌生,很期待這次和林家翾、蔡傑皓的對打。

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昨下午舉辦盛大開幕式,所有運動員、教練全數到齊,即使遭逢暴雨來襲,不少人淋成落湯雞,仍澆不熄所有人的熱情。負責運動員宣誓的「舉重女神」郭婞淳表示,看到大家那麼熱情,她也期待自己6日出賽。

在點燃聖火部分,由2012年倫敦奧運就參賽的戴資穎、射箭女將雷千瑩,把火炬傳承給里約奧運國手「鞍馬王子」李智凱,最後再交給男子標槍名將鄭兆村、空手道女將文姿云,5人共同引燃聖火台,特別具傳承意義。

這次模擬賽全程採閉門開戰,所有人進出都必須戴口罩並量測體溫,李智凱昨訓練完畢後進場看羽球賽,也要填寫資料登記,防疫採最高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