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天王大戰」奪金 小天:是個sign

2020/08/04 05:30
周天成在「天王大戰」中擊敗王子維奪金,3戰全勝的他表示,模擬賽強度和國際賽差不多。
(國訓中心提供)周天成在「天王大戰」中擊敗王子維奪金,3戰全勝的他表示,模擬賽強度和國際賽差不多。 (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昨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的「天王大戰」中,以21:19、15:21、21:17力退王子維,奪下男單金牌,王子維則以2勝1負獲第2。

王子維在決勝局一度領先,最終卻未能力守,開玩笑說:「真的氣死我了!」
(國訓中心提供)王子維在決勝局一度領先,最終卻未能力守,開玩笑說:「真的氣死我了!」 (國訓中心提供)

連戰3場 強度像打國際賽

周天成在這次模擬賽先後擊敗蘇力揚、陳孝承及王子維,他表示,這3場比賽強度和國際賽差不多,跟隊內比賽狀況不太一樣。

雖然只是模擬賽金牌,但周天成笑說:「這是個sign!」他回憶自己生涯首面國際賽金牌是2012年加拿大公開賽,當時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在賽前送給他一塊金牌巧克力,這份祝福讓他如願封王,因此他認為這次模擬賽奪金是個好兆頭。

錯失決勝局 王子維「氣死了」

王子維在國際賽碰上周天成,戰績為0勝7敗,這次在家比賽又無緣扳回一城,他開玩笑說:「真的氣死我了!」其實他昨天有獲勝機會,尤其決勝局一度以9:4領先,卻沒能把握,他說:「有幾球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真的很可惜。」

不過王子維認為,這次交手,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不像以往總是處於被動狀態,節奏被周天成帶著走,彼此對戰也讓他累積更多經驗值。

由於疫情仍舊嚴峻,在國際賽都取消的情況下,王子維將參與8月18日開打的第2次全國排名賽,但只報名雙打和混雙,成為一大亮點,「可以培養比賽的感覺,會抱持著衝擊的心態,好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