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兩衛冕軍 雙雙獲勝

2005/01/04 06:00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去年並列全國青棒菁英大賽冠軍的南英商工和強恕中學,首戰都輕騎過關,南英以八比二輕取強敵華興中學,強恕以九比一大勝台東體中,踏出衛冕的第一步。

華興昨天並未起用主力投手林柏佑、邱俊瑋和黃宗龍先發,似乎無意和剛獲得高中聯賽亞軍的南英力拚,華興先發投手林冠翰果然擋不住南英的猛攻,投不完五局,被擊出九支安打失六分,使得華興難以翻身。

南英鄭凱文完投九局飆出十二次三振,只有一次四壞球,被擊出十支安打失兩分。鄭凱文並擔任第四棒,四打數二安打、二打點,包括第一局以三壘打敲下勝利打點。

南英第五棒林奉諭三打數都是安打,貢獻一分打點,和鄭凱文組成強力中心打線,九棒施啟揚、一棒陳同霆和二棒陳偉志都擊出兩支安打,構成南英另一波打擊高峰。

強恕去年不但贏得青棒菁英大賽冠軍,也是九十二學年度高中聯賽第三名,但上個月的高中聯賽,強恕被淘汰於八強門外,昨天大勝聯賽第八名東體,總算重新證明實力。

強恕昨天由施博文先發,一開賽連投兩次四壞球而提前退場,由王牌左投吳俊彥救援,以雙殺化解失分危機,吳俊彥投三局無失分,只被擊出兩支安打,強恕也在第三局連得七分,讓吳俊彥拿下勝投,吳俊彥不但投得出色,二打數都擊出安打。

三民高中陳泰璋和謝永源聯手投出完封,以十一比○擊敗台東農工,提前於六局結束比賽。

陳泰璋先發五局被擊出三支安打,謝永源投最後一局,沒有被擊出安打,蔣智賢四打數三安打,包括兩支三壘打,打下四分打點,黃志祥也擊出兩支三壘打。

賽程突變 裁判跳腳

〔記者吳清正╱新莊報導〕全國青棒菁英大賽開打首日就因為轉播單位緯來體育台要求,賽程乾坤大挪移,讓事前完全不知情的裁判長吳祥福為之跳腳。

青棒菁英大賽在天母和新莊球場兩地開打,緯來只轉播天母場次,賽程出爐後,要求把原定昨天下午二時在新莊舉行的南英商工、華興中學之戰,和下午六點天母的桃園農工、中道中學之戰交換,場地和時間都更改。

賽程更改不但採訪媒體不知道,連裁判組都沒有被通知,裁判長吳祥福到了新莊球場也傻眼了,怎麼比賽球隊和秩序冊上不一樣?當獲知賽程更改後,吳祥福更急得跳腳。

桃農教練林明輝表示,賽前一天晚上才臨時被通知賽程更改,原本已動員同學到天母加油,但比賽改到上課時間,只好取消預訂的遊覽車。

事實上,近年來國內各級棒球賽因為轉播單位的要求,任意更動賽程幾乎成了常態,上個月的高中聯賽,甚至有一天緯來臨時說要直播,但來不及在下午一點準備就緒,球隊就在球場枯等一個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