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專訪》杜哈輝煌戰役 雙響炸韓最難忘

2020/09/01 05:30
2006年杜哈亞運,陳鏞基敲出雙轟擊敗南韓,是他國際賽事印象最深的一役。(資料照)2006年杜哈亞運,陳鏞基敲出雙轟擊敗南韓,是他國際賽事印象最深的一役。(資料照)

生涯前期的陳鏞基,除了是水手隊內野新星,更為球迷津津樂道的,是他當年和游擊手胡金龍共築台灣隊「金鏞連線」,為國立下汗馬功勞,尤其亞運對南韓夢幻隊敲雙響,讓他印象最深刻。

2003年世界盃,當年20歲的陳鏞基初出茅廬入選國家隊,對加拿大擊出單場雙響砲,也吸引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注意,就此踏上旅外之路。此後,陳鏞基堪稱國家隊中流砥柱,2006年經典賽對中國、洲際盃對南韓,陳鏞基各扛一支滿貫砲。

陳鏞基堪稱「打韓高手」,他自己最有印象的國際賽事,是2006年卡達杜哈亞運擊敗南韓,台灣隊4:2獲勝,金牌戰8:7險勝日本,搶下自1994年亞運棒球列為正式項目後,台灣隊史首座亞運金牌。

陳鏞基在台韓戰單場雙響,從孫敏漢、張洹三兩位韓職赫赫有名的強投手中開轟。陳鏞基說:「亞運時,日本隊多半派業餘,但南韓隊都是推出強投豪打,能夠贏他們真的很開心。」(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