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位媽媽選手躋身8強 大滿貫首見

2020/09/09 05:30
阿莎蓮卡希望鼓舞更多婦女追求夢想。(歐新社)阿莎蓮卡希望鼓舞更多婦女追求夢想。(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為母則強!小威廉絲、皮隆可娃、阿莎蓮卡都勇闖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4輪,也是大滿貫史上首見3位媽媽選手躋身8強,白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說:「太不可思議了,我為女性深感驕傲。希望我們繼續努力,能夠鼓舞更多婦女,讓她們追求夢想。」

小威甜蜜復仇,力退希臘老冤家莎卡瑞。(歐新社)小威甜蜜復仇,力退希臘老冤家莎卡瑞。(歐新社)

皮隆可娃晉級8強。(歐新社)皮隆可娃晉級8強。(歐新社)

小威甜蜜復仇 力退莎卡瑞

第3種子小威以6:3、6:7(6:8)、 6:3力退希臘莎卡瑞,一吐前站辛辛那提輸球悶氣,把賽史最多勝場紀錄推進至105場,下個對手正是保加利亞黑馬皮隆可娃。

相隔3年重返賽場的皮隆可娃,歷經近3小時激戰,6:4、6:7(5:7)、6:3扳倒法國科內特,延續她口中「不真實」的驚奇之旅。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除了被取消出賽資格、扣除本屆16強積分,加上獎金、罰款等損失,光帳面金額就達26.75萬美元(約796萬台幣)。

喬科維奇出局後,奧地利第2種子提姆躍居奪冠熱門,他也以7:6(7:4)、6:1、6:1擊退加拿大20歲新星奧格阿里辛,8強將遭遇澳洲米納爾。提姆三度打進大滿貫決賽,2018、2019年法網都輸給納達爾,年初澳網不敵喬帥,如今少了「三巨頭」,圓夢形勢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