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湖人季後賽經典3絕殺 少不了Kobe

2020/09/22 05:30
湖人布萊恩(右)在太陽貝爾面前跳投。(資料照,法新社)湖人布萊恩(右)在太陽貝爾面前跳投。(資料照,法新社)

A.戴維斯昨一記驚天三分彈率隊獲勝,是世界和平在2010年西部決賽後,紫金軍團再次於季後賽絕殺對手,《自由體育》回顧近20年湖人經典三大絕殺。

2006年 Kobe百步穿「陽」

湖人2006年西部季後賽首輪第4戰和奈許領軍的太陽打得難分難解,布萊恩正規時間靠隊友S.帕克抄截,拿球就往禁區衝,拋進追平2分,才把戰局延長。

延長賽倒數6.1秒,奈許和湖人華頓在中場跳球,而華頓將球拍給布萊恩,就見Kobe衝到罰球線附近,並在太陽貝爾、迪奧面前旱地拔蔥跳投完成絕殺,率隊取得3:1聽牌,堪稱生涯經典戰役之一,即使後來太陽4:3逆轉湖人晉級,但布萊恩所展現的霸氣迄今仍令人難以忘懷。

2002年 歐瑞亂軍擒「王」

2002年西部決賽,湖人前3戰輸國王2場,且第4戰上半場打得荒腔走板最多落後24分,靠布萊恩、歐尼爾、歐瑞下半場聯手追分,才又燃起贏球希望。

湖人最後10秒落後2分,布萊恩切入拋投沒進、歐尼爾補籃放槍,球在亂軍中被撥到站在三分線的歐瑞手上,他毫不猶豫出手完成絕殺,這球價值連城,助湖人免於系列戰陷入1:3落後,最後系列戰以4:3逆轉國王,並在總冠軍賽直落4橫掃籃網,締造3連霸。

2004年 費雪快手拔「刺」

湖人2004年有「F4」歐尼爾、布萊恩、馬龍及培頓,在次輪第5場和尋求衛冕的馬刺激戰,黑衫軍讀秒階段靠鄧肯在歐尼爾面前投進一記高難度中距離,取得1分領先,湖人進攻時間只剩0.4秒。

當馬刺迷瘋狂慶祝時,喊完暫停的湖人邊線發球,接到球的竟然不是4名超級明星,而是替補上陣的費雪,他完成不可能任務丟進絕殺球,花0.4秒率隊翻轉戰局,出手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