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爺對招羅力「有解」 腦袋先淨空

2020/09/28 05:30

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昨5打數2安0三振,找回安打、打擊「雙冠王」氣勢。 (記者黃志源攝)

期待下回交手 不要想太多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前天被悍將羅力K了4次之後,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昨賽前只求別再被三振,結果首打席擊出滾地球出局,安打也在第2打席復活,他更期待下次再遇羅力時腦袋能「淨空」。

很難被三振的陳傑憲,前天賽前的被三振率僅7.3%,但加上被羅力三振4次後,至昨賽前的被三振率升至8.2%。對他來說,這只是2016年加盟中職以來第2度單場吞4次三振,且被單一投手4K,更是生涯頭一遭。

安打解鎖 找回雙冠王氣勢

羅力生涯90勝中有40勝對獅,陳傑憲認為他的觀察能力、控球和丟球角度確實很好,「羅力每丟出一顆球,就會觀察打者的動作,再去進行修正,他也很聰明,知道打者鎖定什麼球,就盡量去閃避。」

但其實陳傑憲對羅力打得並不差,前天交手之前12打數敲出5支安打、吞下1次三振,如今則多加4個打數和4次三振,對戰打擊率降至3成13,仍有一定水準。「我就是想太多了,讓一些原本可以掌握的球,變得沒有去揮擊。」陳傑憲表示下次若再對羅力,「就是跟我平常一樣看球打球,不要再去想了。」

昨首打席面對悍將左投邦威,陳傑憲達到不要被三振的「低標」,第2打席敲安,9局滿壘局面更敲出清壘二壘安打,用5打數2安打1保送3打點0三振的表現,把安打和打擊的「雙冠王」氣勢打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