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羽球公開賽》苦等7個月首戰 周天成霸氣「見紅」

2020/10/15 05:30

周天成昨穿上新款戰袍亮相,久違的首戰告捷。(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唯一戰將周天成昨在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男單32強,開賽沒多久就因救球造成右手小指擦破皮,但他接受短暫治療後持續奮戰,以21:16、21:11解決地主選手史凡德森,「濺血」開紅盤。

周天成救球造成小破皮,握把布染上些微血跡。(周天成團隊提供)

救球小指破皮 染紅握把

世界羽聯(BWF)在暌違7個月後重啟巡迴賽,丹麥公開賽為本季在疫情之下的僅存賽事,周天成為了找回比賽強度及節奏,經審慎評估後決定參賽,此行他身穿新款紅色無袖戰袍出擊,不料首局就出現小插曲,為了救網前球造成右手小指破皮,球拍握把可看到明顯血漬,使他不得不退到場邊治療止血。

直落二地主選手 闖16強

儘管傷後陷入落後劣勢,周天成無愧高居世界排名第2的高手,面對從未對戰過的史凡德森,他以更有耐心的攻守表現應對對手的積極搶攻,讓史凡德森陷入困獸之鬥,遲遲無法攻破,第2局更兵敗如山倒,以直落2搶下對戰首勝,16強對手為愛爾蘭阮日和西班牙阿維安的勝方。至於世界排名第3的地主名將安童森,以21:12、21:14輕取印度賈亞拉姆,也晉16強。

奧原希望、李文珊晉級

女單方面,唯一參賽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絲毫未受久未出賽影響,首局更曾一口氣橫掃10分,以21:7、21:19收拾蘇格蘭第7種子吉爾莫,收下對戰2連勝及16強門票。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加拿大李文珊的台灣教練甘超宇並未隨行,但世界排名第10的她表現相當爭氣,只花31分鐘就以21:18、21:12收拾實力有段落差的丹麥19歲小將舒爾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