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大「橘色盾牌」 燃燒肌情

2020/11/26 05:30

蘇志誠(中)進到國體大後,身材也變壯碩,昨三分球2投全進,全場攻下14分。(記者林正堃攝)

球員重訓 打造對抗悍兵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國立體大憑藉扎實重量訓練,讓每名球員都有發達的肌肉,更搖身一變成為UBA「橘色神盾」,昨他們以53:48氣走中原大學,連兩戰將對手得分壓到50分以下,戰績4勝1敗,和陣容豪華的政治大學並列最佳。

教頭打趣 進攻差靠防守

在國體大訓練課表中,重訓成為最重要的部分,在非賽季期間,一週甚至會進行8次重訓,搭配專業的體能團隊,按照球員的肌肉,量身打造訓練菜單,盼所有人都擁有強健體魄,未來銜接更高層級的舞台就不成問題。

每名球員的肌力都很出色,就有足夠能力展現最強悍的防守,國體大前役只讓台灣藝大得45分,昨遇上氣勢正旺的中原,也僅失48分,目前平均每戰失58.4分,成為預賽戰績最佳的關鍵。總教練桑茂桑打趣表示,因為進攻不好,只能靠防守。

大四後衛蘇志誠過去上半身單薄,進到國體大後,也變得壯碩,能用不俗的身體對抗性,施壓敵隊後衛。不過,他曾因重訓過度,而讓投籃手感盡失,在107學年度整季三分球命中率僅17%,近期勤練投籃有效,昨三分球2投全進,攻下14分,稱職擔任球隊的後場大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