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率先開打 登時代雜誌大事紀

2020/12/22 05:30

中職在4月12日率先開打,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代表事件。(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今年全球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大體育賽事遭受嚴重衝擊,台灣因為防疫有成,中華職棒得以在4月12日率先開打,被最新一期《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代表性事件。

《時代雜誌》在上一期的封面,把2020年打上紅色大叉叉,將今年評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最新一期的主題是「2020年度重大事件回顧」,以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具亞裔與非裔血統的女性副手賀錦麗做為封面人物。

在「最初與最後」的年表大事紀,中職於4月12日開打被選為代表性事件,文中提到「全球體育運動由於疫情導致停擺,台灣的中華職棒聯盟卻率先開打,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打的職業聯盟」,照片未選用當日中信兄弟與統一獅之戰,而是味全龍野手朱祥麟。

除了中職率先開打,年度代表性事件還有電影《寄生上流》成為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外語電影、哥斯大黎加成為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中美洲國家、美國太空總署第一次發現月球上有水、輝瑞獲得美國FDA授權生產武肺疫苗等。

《時代雜誌》曾於4月撰文「想念棒球嗎?台灣球賽英文播報中,教你看直播」,報導中職是全球唯一在疫情下開打的職棒聯盟,還提供英文轉播方便外國球迷收看,讓想念大聯盟的球迷有新希望,並盛讚台灣的防疫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