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首戰「泰」easy 戴后勝算高

2020/12/31 05:30

球后戴資穎重返國際戰場,明年1月泰國公開賽首輪將對上排名22的金達蓬,擁對戰優勢。(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100萬美元(約2808萬台幣)的超級1000系列泰國公開賽預計明年1月12日登場,世界球后戴資穎首輪將碰上世界排名22的地主女將金達蓬,握有對戰優勢的小戴,預計可以輕鬆過關。

泰國公開賽台將籤表

暌違9個月 重返國際戰場

戴資穎前次在國際賽登場,已是今年3月全英公開賽,後來在國內雖也有比賽,但強度和國際賽相較仍有段差距。暌違9個月終於要重返國際戰場,又得面臨疫情挑戰,小戴感性地在IG上表示,自己的團隊得知要出國時,沒有任何怨言,加上看到球迷們的期待,她會全力以赴,努力到最後。

首輪對金達蓬 預料輕鬆過關

戴資穎首輪對手為金達蓬,兩人9度交手,小戴取得8勝1負優勢,唯一敗仗為2017年的印尼公開賽。受疫情影響,中國代表隊臨時決定退出泰國公開賽,這也代表世界第2的陳雨菲不會出賽。

這次參賽的還有台灣一哥周天成,首輪將和世界排名39的地主好手森松汶蘇交手,「羽球王子」王子維則碰上排名37的法國選手萊維德斯;世界排名第7的台灣「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將對決排名12的丹麥組合拉斯姆森/阿斯特魯普。

此外,戴資穎即使近期未出賽,近年來的精采表現仍獲肯定,知名球評「克媽」克拉克大讚小戴是「羽球界的費德爾」,她認為,小戴各項能力滿點,在場上猶如拿著球拍的魔術師,影響許多亞洲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