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分之1的機會 34猿投闖關許銘傑

2021/01/21 05:30

台日資歷完整 新投教救猿

〔記者林宥辰/嘉縣報導〕樂天桃猿隊去年衛冕失利,教練團小幅改動,球團檢討決心「投痛醫投」,迎接過去夥伴許銘傑回鍋,肩挑一軍投手教練,他是中職今年5隊中,唯一有日職教練經驗的投手教練。

許銘傑回鍋桃猿,他也是中職今年5隊唯一有日職教練經驗的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猿教頭曾豪駒(左)和投手教練許銘傑聯手改造猿體質。(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桃猿隊投手群昨在春訓基地操體能,部分投手進牛棚練投。「貓仔」許銘傑帶著投手教練團,整個早上都沒閒著,銳利「貓眼」緊盯每位投手牛棚練投,之後又親自帶年輕投手操練。

桃猿隊去年全年度成績仍有第2名水準,不過和季後賽失之交臂原因,不外乎洋投上、下半季表現落差,以及牛棚關鍵戰力捉襟見肘。球團徹底檢討後從「投」開始,今年洋投全數聘用新面孔,從自由市場簽下左投賴鴻誠補強,更網羅具有台日職棒球員、教練多重資歷的許銘傑。

許銘傑結束日職西武隊二軍投手教練職涯返台,加上自己熟悉中職打者生態,被球團寄予大改造厚望。桃猿隊今年連同5位尚未報到的洋投,投手群多達34人,如何從中調理出常駐一軍12至13名戰將,並完善建構一、二軍全年戰力,考驗「貓仔教練」的精準眼力。

許銘傑說:「春訓初期,投手群的狀況跟定位都還有時間評估,近期也給他們出功課,達到訓練要求,今年一軍內部競爭會很激烈。」

王溢正(中)表現穩定,仍是一軍的主力先發輪值。(記者廖耀東攝)

許銘傑回鍋桃猿,他也是中職今年5隊唯一有日職教練經驗的投手教練。(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貓仔開放競爭 組最強一軍

許銘傑指出,去年資深的王溢正、年輕投手翁瑋均都是一軍的主力先發輪值,兩人角色不變,不過翁瑋均去年手有些小傷,春訓不拉快進度。至於其他年輕好手機會,許銘傑呼應總教練曾豪駒開訓所說,「開放競爭,人人都有機會。」

下勾投手張喜凱去年二軍投出成績、高中畢業左投林子崴則被球團寄予厚望。曾總說,今年張喜凱可能有機會頂替一軍戰力;林子崴則是完成度高、仍需磨練,若技術跟心態有所成長,不排除讓他上一軍。

桃猿投手去年成績

樂天桃猿投手群 戰力增減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