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若熙似劉致榮 高國輝週日「硬」戰

2021/03/25 05:30

高國輝指徐若熙是國際賽等級強投,跟劉致榮很像。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羅志朋/澄清湖報導〕繼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週日下午兩點天母輪到富邦悍將體驗「若熙秀」,味全龍推出徐若熙先發,將用火球伺候悍將重砲部隊。高國輝說,「徐若熙是國際賽等級強投,跟劉致榮很像。」

徐若熙(資料照)

開季至今徐若熙為中職帶來滿滿的話題,拿手「指叉變速球」更成專家研究拆解的絕殺武器,本季兩度先發分別用了62、54球,總計7.2局投球失1分,狂飆16K,防禦率1.17,最快球速154公里。週日他第3度先發教練團依舊啟動保護機制,最多不超過4局、70球。

高國輝盼揮安打就好

高國輝表示,徐若熙跟劉致榮很像,身材不算高大,但投球協調性、直球尾勁、變化球控制能力都很好,「很期待對到他,到時候希望能打安打就好。」

徐若熙生涯初登板對兄弟,開局就丟不少指叉變速球,次役對桃猿,前20球全部直球對決,直到第26顆才使出指叉變速球,全場直球比例達7成,指叉變速球12顆佔22%。屆時對戰悍將,配球模式鬥智鬥勇也是一大看點。

高國輝說,徐若熙揮臂速度快,故球速快又有尾勁,即使塞直球打者也揮不太到,變速球更是高水準,為近年中職難得一見的本土投手,「這幾年台灣高中無論投手或野手,實力愈來愈好,他們從小接受很好訓練,展現的水準就是不一樣,和我那年代大不同。」

2019年選秀悍將首輪第3順位挑江國豪,味全首輪第6順位選徐若熙,江年長徐3歲。悍將副領隊沈鈺傑指出,當時考量江國豪成熟度高,是即戰力投手,徐若熙則年輕有速度,「天花板」高,成長空間大,進職棒的確進步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