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總煲余謙 二軍吃滿5局再說

2021/04/01 05:30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20歲的味全龍徐若熙和統一獅古林睿煬開季表現搶眼,徐若熙的三振秀更引爆話題,球迷也關注下個月滿20歲的中信兄弟第1指名新人余謙何時上一軍,兄弟總教練林威助表示,投手群有狀況才會提前把余謙叫上一軍,否則原則上希望他的投球數增加到能在一軍投滿5局的程度。

兄弟第1指名新人余謙(左圖)上一軍沒有時間表。(資料照)

味全龍徐若熙目前先發局數最多4.2局。(記者陳志曲攝)

一軍開箱沒有時間表

余謙目前在二軍先發3場各投4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2分,防禦率1.50,投出8次三振、5次四壞球,最近2場都投71球,最快球速149公里。林威助表示,從數據看來余謙的狀況很不錯,不過,現在最多只投4局,除非一軍投手群有狀況。

徐若熙在教練團嚴格的球數限制下,3場先發分別只投3.2、4和4.2局,林威助則有不同的思維。林威助表示,先發投手的基本責任是5局,而一軍打者的強度和二軍不同,要在一軍投滿5局,需要的球數可能比二軍多,因此希望余謙能先在二軍投5局以上。至於余謙的投球數增加到多少才會上一軍,林威助表示,每個人投5局需要的球數不一定,沒有設定余謙要投到多少球,主要還是看他的狀況。

由於余謙和兄弟二軍另一名主力先發陳琥上一軍還沒有時間表,兄弟本週六和下週一需要的2名本土先發投手,仍由鄭凱文和廖乙忠擔任。林威助表示,將看鄭凱文身體恢復的情形,再決定誰先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