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打不打 東奧選手各有盤算

2021/04/18 05:30

王子維(左)與鄭兆村(右)昨一同出席記者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昨和標槍名將鄭兆村一同出席歐姆龍和中華奧會的合作記者會,距離奧運開幕不到100天,王子維興奮地表示,心情非常期待,也把奪牌當作最大目標;倒是向來霸氣的鄭兆村卻說:「心裡頭緊張的成分比較多,畢竟有太多未知數。」

世界排名第10的王子維,目前已在奧運安全名單,而為了維持比賽狀態和鞏固積分,他在5月中將先參加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接著超級500新加坡公開賽。不過,對他來說最難熬的卻是賽前的隔離,「先前泰國賽只有3天是得完全待在房間隔離,但這次要5天。」他透露,會和團隊討論是否能提早到當地隔離。

國際疫情依舊嚴峻,羽球代表隊選手已陸續接種疫苗,日前才剛打完疫苗的王子維透露,打完當下沒有不舒服,直到晚上才開始發燒、關節痠痛,好在休息完已經好轉。

另有考量 小戴暫未接種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社群媒體上透露,自己暫時不會接種疫苗,她的父親戴楠凱解釋,主要是小戴希望能在奧運期間避開生理期,最近正在調整週期,有服用相關藥物,身體狀況不宜接種。但他強調,假如之後有合適的疫苗及時間,當然希望能施打,出國參賽除了自身防疫工作,能多一份保障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