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味全龍投打有哏 11年前奪世界第一

2021/05/15 05:30

2010年世青賽林驛騰(後排左三)與王維中(後排左六)並肩作戰。(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中信兄弟余謙昨意外被打爆退場,同為青棒冠軍英雄王維中,今要扛起先發率領龍隊乘勝追擊,總教練葉君璋指出,調度回歸正常,應該不會特別限制用球數。

王維中和余謙是相差9年的青棒國際賽台灣隊冠軍成員,且都是冠軍戰勝投。有別於余謙對美國隊擔任先發,王維中回憶,當時對澳洲隊從5局登場後援,中間一度下雨暫停2小時,仍回場上後援5局無失分。

王維中記憶點 林驛騰逆轉3分砲

王維中奪下勝投,林驛騰是一大關鍵。當年還叫做「林家慶」的他,5局下敲出致勝逆轉3分砲,讓王維中印象很深刻,「反方向的!」

林驛騰(記者劉信德攝)

余謙昨被打爆,林驛騰和他的冠軍世代對決只有1打席,他敲中外野深遠飛球遭接殺。同為國家英雄,相較余謙進職棒受注目,林驛騰曾落選3次才擠進窄門,他說,「若沒進職棒,國際賽那發全壘打,可能是我棒球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打席。」

同為2010年世青賽冠軍夥伴,林驛騰今在天母球場聯手王維中對抗兄弟。那年冠軍世代的投手群,尚未有投手在中職奪過先發勝投,王維中不僅尋求個人先發首勝,還要為他的世代爭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