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搶1倉促成軍 吳總:總得有人跳出來

2021/05/27 05:30

可望接掌5搶1總教練的吳思賢,吐露肩頭壓力重,希望在安全無慮狀況下組軍參賽。 (資料照)

57歲的5搶1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繼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後,相隔29年再披國家隊戰袍,身分從選手變教頭,他吐露心聲,「肩頭壓力愈來愈重,但沒人做,總得要有人跳出來。」

當年巴塞隆納奧運,台灣隊經長期集訓一舉風光奪銀,吳思賢回憶道,印象最深刻是連贏日本兩場,他不但開轟,第二次剋日守三壘接傳一壘完成刺殺,抓下最後一個出局數晉級金牌戰。

一戰定輸贏

勝負很難講

此次倉促成軍力拚東京奧運最後一張門票,又以業餘球員為主力,吳思賢表示,當然希望帶隊拿到東奧門票,比賽還沒打一切都很難講,特別是一戰定輸贏,沒有球隊保證百分之百能贏,有多少戰力就盡力去打。

盼在安全無虞下組軍

全球疫情延燒,墨西哥「災情」比台灣嚴重,吳思賢指出,確實擔心疫情,由於時間緊迫,防疫要特別注意,盼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在安全無慮狀況下組軍參賽,且必須尊重選手、教練進國家隊意願,希望大家一起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吳思賢曾任兄弟象教頭,現為業餘成棒安永鮮物教頭,除了執掌5搶1兵符,同時,他也是今年亞錦賽、U23世界盃台灣隊總教,他說,「接下來是忙碌的一年,希望忙碌有所收穫。」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