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也不打 6搶1變3搶1

2021/06/10 05:30

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僅剩荷蘭、多明尼加、委內瑞拉(見圖,資料照)參賽。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6搶1變3搶1!繼中國、台灣後,澳洲昨以疫情嚴峻為由,宣布放棄參加6月下旬在墨西哥舉行的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目前只剩荷蘭、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參賽,由於賽事取消機會不大,台灣要以世界排名第4較高順位搶佔最後一席應不可能。

「這是痛苦的決定!」澳洲棒球協會執行長威廉斯說,球員安全和健康是最重要的,若參賽將面臨許多未知的風險,要提供團隊安全環境,對後勤而言是難以克服的挑戰。

澳洲打過3屆奧運,奪過1次銀牌,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尤其準決賽以1:0擊敗首度以全明星陣容出戰奧運的日本隊,技驚世界棒壇。

東奧棒球總計6隊參賽,目前已確定5隊,包括日本、南韓、墨西哥、以色列,與剛拿下美洲區資格賽冠軍的美國,最後一張門票一波三折,原本在台灣舉辦,1個月前國內幾無疫情,澳洲願派隊來台打。隨著疫情延燒,最終移到墨西哥打,5月初至今中國、台灣、澳洲相繼棄賽,一口氣少了3隊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