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悍將換風水 牛棚「鴻」運當頭

2021/07/18 05:30

陳鴻文(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富邦悍將復賽牛棚開啟新佈局,近年固定擔任終結者的陳鴻文,昨在第7局提早上班,角色有所變動,投手教練吳俊良指出,19歲菜鳥曾峻岳共同分擔終結者任務。

陳鴻文7局提前上班

生涯拿過2屆救援王的陳鴻文,過去2季扛下富邦不動終結者,本季也奪下10次救援,僅差2次成為史上第4位百救援投手。然而,「小飛刀」本季也有3次救援失敗,5月份防禦率高達5.40,迫使富邦重新思考誰來把關最後防線。

吳俊良表示,終結者將視比賽狀況、對戰數據調整,「球威也是考慮因素之一,鴻文對某些球隊防禦率特別高,排他上不一定比較好。」

陳鴻文本季能壓制味全龍和樂天桃猿,對戰中信兄弟和統一獅防禦率卻破6,昨對兄弟就被安排在第7局上場,僅投8球飆出三上三下,包括2次三振;曾峻岳已在13日嘗試關門成功,昨也在第7局起做操暖身,適應終結者節奏。

曾峻岳換位終結者

吳俊良指出,曾峻岳延賽前在牛棚表現不錯,也有扛第9局投手的能力,13日第1次投第9局的控球感覺不會差太多。曾峻岳共同擔綱終結者,成為繼中信兄弟陳柏豪後,史上第2位以19歲之齡接任終結者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