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婞淳持續巔峰 東京日訓2小時

2021/07/22 05:30

〔記者廖聿偉/台北─東京連線報導〕東京奧運戰鼓頻催,台灣代表團兵分多路展開第2日的訓練,其中被視為我奪金大熱門的舉重和拳擊代表隊,訓練課表皆重質不重量,且以最高規格防疫,不敢有絲毫差池。

「舉重女神」郭婞淳(右二)心情沉穩自在,把狀態維持在巔峰。
(體育署提供)

防疫防傷防病 27日淘金

「舉重女神」郭婞淳3度叩關奧運,盼能一舉奪下生涯夢寐以求的金牌。教練林敬能說,她大賽經驗豐富,且非常自律,心態也很沉穩,不受媒體和包機事件影響;奧運前夕專注在訓練,最重要的是防傷、防病,只要維持好體能狀態,27日定能繳出佳績。

外界評估,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級,郭婞淳幾乎無敵手,生涯最佳總和成績,比此量級排名第2的日本安藤美希子多達22公斤。林敬能說,「我們不會在乎對手的成績,只要把最佳水準展現出來,就能保持競爭力。」

台灣舉重隊在東京國際論壇大廈訓練,但各國每日只能訓練2小時,教練吳銘通透露,選手之前在國訓中心就已將狀態調整至巔峰,現階段只要維持,同時須控管體重,其中高展宏、江念欣和方莞靈都些微過重,會在賽前盡快降下來。

防疫則是最高指導原則,舉重隊禁止選手去選手村的健身房訓練,同時儘量打包食物回房間食用,避免接觸感染。同時還自備烤箱,吳銘通說,「雖然東京奧運各種設備都很完善,但我們還是防患於未然,特別準備專屬的組合式烤箱,方便選手在過磅前使用。」

舉重、拳擊隊 嚴控體重

拳擊隊則在墨田區綜合體育館訓練,教練曾自強說,「近日以腳步、動作和維持體能為主,對打強度不會太高,等籤表出爐,才會針對主要對手進行模擬訓練。」

女將黃筱雯目前在女子51公斤級(蠅量級)排名世界第3,生涯首度踏上五環殿堂,身高176公分的高大身材成優勢之一,但降體重卻是艱難的課題。教練劉宗泰透露,「目前黃筱雯體重稍微超過,我每天也親自到餐廳挑選健康的減肥餐回房間吃,同時兼顧防疫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