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甘巴茶》駐日代表「東奧超級特派員」

2021/07/26 05:30

駐日大使謝長廷到射箭場為選手加油。(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這次東奧期間,不僅動員代表處的外交官充當保母,支援國手們的生活所需,自己也勤跑比賽會場,並以臉書速報台灣選手的最新戰況,消息的鮮度不亞於記者,堪稱是東奧「超級特派員」。

東京奧運距離台灣很近,國人原本有機會取得有利觀戰位置,但疫情卻讓它成為史上最遙不可及的一場大會,只能靠媒體轉播報導獲得最新戰況,再透過社群網路分享增添臨場感。

謝長廷從21日起,在臉書粉專以「賽事分享」、「後勤服務」、「集氣加油」3個單元,每天介紹東奧相關動態,有我國選手出場賽事,他都盡量親自到場,幫粉絲捕捉具有臨場感的畫面。

台灣媒體這次取得IOC正式採訪證的張數極少,根本不可能包辦分布於日本9個都道縣的42個比賽場館。謝長廷扮演超級特派員也不能隨心所欲,雖領有貴賓證,觀賽得遵守日本的防疫措施,即使他已完成2劑疫苗注射,每天仍須登錄身體狀況,3天測一次PCR,含海綿、抽唾液,頗為折磨。

謝長廷勤於擔任東奧特派員,除了克盡職責,也不乏他年少時懷抱的「奧運夢」,謝長廷中學時,曾以擅長的體操吊環拿過中上運動會金牌、省運銅牌,後來看了日本體操王牌小野喬的影片,自覺實力距離奧運太遠,才放棄體操認真讀書。

即使走入政壇,謝長廷還是很熱愛體育,他在2004年擔任高雄市長時,爭取到2009年世界運動會主辦權,2005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將體委會的預算從26億元提高到49億元,增加86%,近年他結合街舞和太極拳自創「流體太極」,且自當掌門人,還將此列入監察院財產申報,不過申報價格為0元。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