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箭客「銀」在默契 自製微電影曝光

2021/07/27 05:30

射箭男團在選手村房間用毛巾拉弓,自製影片做「意象訓練」。(劉展明提供)

台灣隊射箭男團魏均珩(左起)、湯智鈞與鄧宇成一路過關斬將摘下銀牌,各獲得700萬國光獎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各獲700萬獎金 新天團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台灣射箭三帥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自錄帶點搞笑的金牌戰進場影片,昨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一路闖關成功,即使金牌戰不敵南韓,這面銀牌追平2004年雅典奧運隊史最佳成績,3人也各自收下700萬國光獎金,不僅明年杭州亞運將挑戰衛冕,並放眼2024年巴黎奧運金牌。

台灣射箭男團摘銀,三人互相為對方掛上獎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射箭隊教練劉展明表示,能在奧運舞台把這張計分表記好記滿,就算被太陽曬到頭暈,感覺值得了。(劉展明提供)

2人瘋癲1人靜 超合拍

湯智鈞、魏均珩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金牌成員,兩人性格都屬人來瘋;2019年才在國際賽合體的鄧宇成則是個性悶騷,不過3人相處久了,已有著難以言喻的默契,場上可以專注共同抗敵、場下能一起玩瘋。魏均珩說:「我跟湯智鈞有時會瘋過頭,冷靜的鄧宇成反而可以把我們拉回正軌。」

射箭是本屆備受各方矚目的奪牌項目,不過混雙、女團相繼首戰出局,反而讓整個團隊士氣陷入低氣壓,教練劉展明為了提振士氣,找了許多辦法,其中要求他們將每場團體賽都當成金牌戰來射,還需進行「意象訓練」。

三帥2019年在世界盃上海站奪金,為了完成教練的訓練課表,把上海站金牌戰賽前選手介紹等片段拿出來再製,在選手村自行模擬進場、揮手等,並錄成影片反覆觀看進行「意象訓練」,此舉果然奏效,3人昨毫不保留地展現實力,連續力克澳洲、中國、荷蘭殺入決賽,即使不敵南韓,表現已獲劉展明肯定。

女團實戰情資 幫大忙

此外,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女團首戰失利,但帶回決賽場地風向判斷的重要資訊,讓三帥功力加倍,不斷有超水準演出,在4強對荷蘭的第3局更射出59分,證明射箭隊上下團結一心。

台灣隊6名好手接著將續戰個人賽,今日唯一出賽的譚雅婷,64強對上英國選手皮特蔓。

自製影片(劉展明教練提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VdLvLpUfw&t=3s

湯智鈞檔案

魏均珩檔案

鄧宇成檔案

17歲的南韓天才射手金濟德昨在射箭團體決賽,成為最耀眼的存在,除了加油聲被稱為「老虎的咆哮」,在接連拿下混合及團體賽金牌後,即將挑戰成為南韓史上首位三冠王。
(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文: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